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球拍 :小孩


每个拜一是我向往到海事局俱乐部(PSA CLUB)的日子。繁忙的工作天就为了等到下班那一刻。看天气而定,我一定会先跟一些朋友在俱乐部的外头打打蓝球,松松筋骨。然后再到室内体育馆打网球。想想看,这生活惯例大概也维持几个月了吧?

今天,又如往常,打了一个钟头的激烈蓝球后,汗流夹背步入体育馆。接着,喝完饮料后就开始练球。今天的状况异常出色,常让对方的选手陷入苦战。球场内的朋友我都认识。今天,亨利叔叔(Henry)的朋友,[我不知道他的名字] 带了他的儿子来打网球。小孩应该有十二岁了吧?矮矮个子,可爱的脸蛋,不时还躲在父亲的背后闹含蓄。挺有趣的小孩。

其实,对于小孩,我都是不太会去理会。但小丽却跟我说,“他可是在诺维拉任教补习中心的学生喔!”在一个普通的不得了的礼拜一,我遇见了她接触过的小孩。这四年虽过的淡然,但那小孩给我的感触极深。

我对小孩的态度多数是不太理会。尤其是不熟的孩子,我是近而远之。不过我发现那天,我一直在望那小鬼。看他刹球,扣球,反手拍,正手挥。看他接不到球的失落,扣刹得分的喜悦,望着他父亲忙点头示意。

时间过的很快。眼看快十点了。大伙们正准备步入澡堂,结束今天的运动项目。我在场外停逗留了一回儿。 小孩正喝着他的饮料,我挥了挥手向小孩示意。小孩走了过来,含蓄地站在我面前,不敢出声。我把手放在小孩的肩膀上,微笑的说:“你打得不错呀!爸爸时常教你吗?”

小孩迟毅了一下,点点头。

我:“会考快完了吧?还剩几张呢?”
孩:“还剩两张就可以放假了!”
我:“那你要加油喔!”

我又问道:“听说你在补习中心有补课吧?”
孩:“是的。爸爸说我数学和科学不太理想,所以就要补习老师咯。”
我:“补习中心有个谭老师吧?”
孩:“嗯有啊! 是丽姐姐介绍我到那补习中心去的!你是那的老师吗?”

我一语不答。抚摸小孩的头微笑的说:

“好好念书。哥哥要走了。你看,爸爸也来找你了!”

其实那天,看见你接触过的小孩,我心里很纳闷。原本平复的心像波浪一般汹涌而来。对你的感情,总在爱恨之间交加。分不出是恨你才忘不了你,还是爱你才放不开手。

走回浴室的当儿,一直很在意这想法。

正拿出浴巾时发现包包里带了随身携带的游戏机(Playstation Portable)。它可是我每天上班无可或缺的良伴。你们也知道,搭巴士的路途闷得很,尤其是坐上一小时以上的,改找些消磨时间的活动吧?

想想小弟弟会喜欢吧?就一声不响的跑回网球场,喊到:
“小弟!哥哥有游戏机。。。”

但四处不见人影。唯独一名工作人员在清扫球场。

那时心理深处暗笑着我:“连想见她接触过的人,跟你想见她一样,总是时间跟你过不去。”顿时我也微笑地示意心理的看法。

好想回答弟弟的问题。

“哥哥是那断了轩的网球拍,被主人遗忘而留在原地,哪都不能去。”

洗完澡后,跟上了大伙,步出俱乐部,夜消去。

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好像坐云霄飞车一样。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星期一,又让我上了一个心理交措的一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