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2, 2009

是专业还是愚蠢?


有个同事Z,在公司打拼了几年。
成绩平平,但也不是省油的灯。
有进取心,对同事关心,对上司更是唯命事从,任劳任怨,为公司拼搏。

最近内部整组,跑出了个空缺。
执行部管理层。 很有发挥空间而负有潜力的职位。

当然,专属职位落在该部门的Z,最能胜任有嘉。大伙看好他会授任该职。

偏偏出现了个程咬金。

公司销售部总裁,对Z没舍么垂青,分复该单位的经理,把空缺转向外头市场,从中挑选人材任职。

Z听闻此事,默默无闻,向外表态会“乐观处事,静观其变。”

那天终于到了,公司请来了个小他一岁的“上司”复任此职。

Z带新上司认识各部门同事时,可各部门文员见到该新人,不言不语。强颜欢笑。匆匆带过。


当然,这事件也触发了些关心Z的同事, 拉了Z到一旁,前去安慰Z。

“公司瞎了吗?”
“老总真是不器重人!”
“天呀!他对公司内部一窍不通!论资质差你远了!”

但,Z笑着答:“给他点时间,也许他有卧虎藏龙的本能也说不定!”

A:我说你啊!就是不会为自己打算!眼巴巴看着比你小的上司坐在你头上,还帮他说话!"
B:对呀!真笨!

Z:但公司必定有他的道理。。。

B:公司!公司!这就是公司给你的“答复!”还傻愣愣的!
A:你花在办公室的加班如果算费用的话,这三年你还可多买一辆轿车!

Z:但我要尊重公司的决定啊。。。

A&B: 我为你感到不值。。。 你拼命的公司,和你帮的要生要死的上司。。。 心寒!

Z:。。。 别说那么多啦!吃饭啦!

那天,Z茶饭不思。

消息传开了。越多人走向Z大表不值。Z的心情更是难安。更是难受。

Z越来越茅盾。心想:“我错了吗?”“我该只为我将来打算打算吗?这样做会不会很自私?”

新人是无辜的。被卷进这风波真为难了他。

早晚,有人嘴巴痒了,当着他面前说落了口,齐不是很难堪?


读者们:
如果你是Z,你会有何反应?
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